每月彙整: 2020 年 3 月

中銀香港提款卡使用測試

中銀香港提款卡可以開戶的時候當場領取,卡號為16位,卡面沒有名字。或者選擇郵寄,默認平郵,如果收不到,可以聯繫客服,要求掛號信重新郵寄,卡號19位,卡號中包含港幣儲蓄賬戶,然後下面印有姓名和港幣儲蓄賬號。 以下測試均為內地人民幣消費 1,人民幣餘額小於付款金額,刷實體卡消費,提示餘額不足,Apple Pay刷卡提示密碼錯誤,雲閃付Apple Pay還款信用卡,無法交易 2,人民幣餘額大於付款金額,… Read More »

渣打香港提款卡內地提款扣款明細

一月的時候,用渣打的兩張提款卡測試了一下內地ATM取款,渣打香港提款卡內地取款測試 文章裏面有寫,然後萬事達的扣款港幣比銀聯的提款卡扣款要多,今天無意翻了一下月結單,發現萬事達的匯率不僅差,還有手續費。 上面為銀聯,下面為CIRRUS,有1%的手續費。 怪不得要多扣那麽多港幣了,所以如果取款,還是用銀聯提款卡好了。 銀聯提款卡還可以綁定Apple Pay內地取款,Apple Pay的各種支付,都很… Read More »

默默ㄇㄛˋ

2020 年 3 月 28 日

派大星:“嗨,海绵宝宝,我们去抓水母吧!”海绵宝宝:“对不起,今天不行,我要上学。”派大星:“如果你去上学的话,我今天该干点什么?”海绵宝宝:“我不知道,一般我不在家的时候,你都干些什么啊?”派大星:“等你回来!”[哀伤]

默默ㄇㄛˋ

2020 年 3 月 28 日

一个人喜不喜欢你 是很明显的 那种程度是你周边的人一眼都能看出来 当然也有那种隐忍的喜欢 无论怎样 最重要的是 彼此总会能感受到那种微妙的情绪变化的 比如你下意识的改变语速 不经意间紧张的小动作 其实都会被察觉 有的人会装笨 而有的人骗自己 其实不过自欺欺人 记住:真的喜欢与爱总是最为显眼

默默ㄇㄛˋ

2020 年 3 月 28 日

你决定不了一个人的出现
也留不住一个人的离开
你能做的只有
珍惜不期而待的惊喜
接受突如其来的离别

默默ㄇㄛˋ

2020 年 3 月 28 日

不喜欢的东西就扔掉,讨厌的人就拉黑,不开心的时候就睡一觉,看腻了的照片就删掉,遇见喜欢的人就表白,饿了就去吃,人生那么短暂哪有时间让你去犹豫。

默默ㄇㄛˋ

2020 年 3 月 28 日

这么多年,碰到那么多人,经历那么多事情,总体觉得赚钱要么就是赚别人不知道的一些事,要么就是赚别人知道了也做不了的事情。大概就这两种了,前者赚信息不对称的事情,后者赚能力不对称的事情,相对而言,后者更容易被发现,但是更难去赚钱。前者更难被发现,但是很容易去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