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彙整: 2020 年 4 月

渣打香港提款卡晒卡&申请新提款卡

渣打总共有三款提款卡,分别是银联单币提款卡,银联双币提款卡,顺利卡提款卡。 其中银联单币提款卡提供漫威和迪士尼卡面。 收到的这个漫威卡面的提款卡,上面印的卡号质量感觉好差。 所以准备申请换个提款卡的卡面。 登陆网上银行,点击申请产品及服务,选择申请提款卡。 选择新发或者补发,由于我三款提款卡都已经持有,所以选择补发,替换掉当前卡 选择要替换的现有提款卡号码,然后选择提款卡种类,银联单币卡,双币卡,… Read More »

香港银行转账系统介绍(转数快)

「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 FPS是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于2018年推出的支付金融基建,由香港银行同业结算有限公司负责运作,在香港推行即时支付,全日24小时为消费者及商户提供安全、有效率及便捷的零售支付服务。转数快在个人及商企层面均能提供崭新选择及体验,以不同货币(港元及人民币)进行即时支付。 登记收款帐户绑定服务 客户透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或电子钱包选择帐户,绑定手机号码或电邮地址 … Read More »

内地银行转账支付系统介绍

内地银行转账常用的第二代支付系统主要有大额实时支付系统(HVPS)、小额批量支付系统(BEPS)、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IBPS)。 大额实时支付系统(HVPS),自2018年1月22日(星期一)起,大额实时支付系统(以下简称大额支付系统)实行5X21小时运行。开始受理业务的时间由每个法定工作日(T日)8:30调整为前一日(T-1日)23:30,业务截止时间(清算窗口开启时间)由每个法定工作日17… Read More »

默默ㄇㄛˋ

2020 年 4 月 19 日

听了这首歌才知道这么些年来我对她的好,都只是一厢情愿,而她对我的好,都只是礼貌。

默默ㄇㄛˋ

2020 年 4 月 19 日

开美颜与原相机的心态变化:

打开美颜:女娲怎么会造出这等绝世美人

打开原相机:让我翻翻我在山海经的哪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