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住賞TAP&GO註冊使用體驗

首先去軟件商店搜索下載APP

图片

图片

然後註冊,可以選擇通過中國內地,中國香港,中國澳門的電話號碼註冊,不過目前暫停中國內地電話號碼註冊了。

图片

註冊需要提供證件進行認證,否則無法交易,提供以下證件可供認證,內地可以選擇使用護照進行認證

图片

登陸之後首頁如圖,點擊右上角可以在Mastercard和Unionpay卡之間進行切換

图片

註冊之後默認提供Mastercard和Unionpay兩張虛擬卡。點擊首頁的卡片,輸入密碼,可以查看對應卡的卡號,有效日期,CVV信息。

點擊左上角,打開所有菜單,如下所示

图片

Paybuddy可以給拍住賞用戶,轉數快,銀行或電子錢包賬戶,信用卡號碼付款。

Go QR為二維碼掃描或者付款,支持轉數快。

增值,即時銀行轉賬,可以看到拍住賞的賬號,選擇對應的Mastercard或者Unionpay賬戶,使用香港銀行賬戶轉賬增值。

图片

點擊轉賬,可以進行拍住賞賬戶內Mastercard和Unionpay賬戶之間的餘額轉賬或者Unionpay的港幣和人民幣之間的餘額轉賬

图片

我的卡,可以看到目前賬戶中持有卡的數量,包含虛擬卡和實體卡。

图片

第一張為虛擬卡,底下的為實體卡,點擊右上角加卡,掃描實體卡背面的二維碼,即可將實體卡添加到自己的賬戶中

图片

實體卡可以在香港OK便利店購買,一百港幣一張,餘額為一百港幣,有Mastercard和Unionpay兩種卡,實體卡和虛擬卡均支持綁定Apple Pay

图片

銀聯卡是金卡,可以綁定Apple Pay付款

图片

設定,賬戶資料可以查看當前賬戶資料,和付款限額,護照認證之後,綜合賬戶上限為十萬港幣一年,小額付款,差不多夠用了,我最多一次付款兩萬港幣也付款成功了。

拍住賞作為香港金融支付機構,也同樣支持轉數快,可以在設定,轉數快設定那登記電話號碼和郵箱的收款賬戶,這樣進行賬戶增值的時候,可以通過銀行的轉數快進行轉賬。

注意,Unionpay卡于內地人民幣付款的時候,需要賬戶人民幣有餘額,人民幣餘額不足,會扣款失敗,所有要提前將港幣兌換成人民幣,匯率不怎麽好。

以下為Apple Pay付款例子

图片

图片

無論是Unionpay的實體卡,還是Apple Pay均可于內地商店POS機上刷卡消費,此卡無交易密碼,直接按確定即可。內地大部分POS都開啓了境外銀聯卡付款。此卡為境外卡,基本無法參加境內銀聯卡的活動。

其他花錢方式參考

八達通O! ePay 賬戶註冊使用指南

渣打香港增值支付寶HK 八達通O! ePay 賬戶

渣打香港提款卡內地取款測試

支付寶澳門地區服務開通指南

微信香港錢包開通指南

支付寶香港開通指南

香港銀行戶口內地消費之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