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香港信用卡的使用 看这一篇就够了

之前的旧文 关于香港信用卡申请 你想知道的在这

这次说说使用的问题

无论是银联提款卡还是银联信用卡,都可以在内地使用的,就当内地银联卡一样使用就行了,刷卡手续费都是商户支付的,所以你只负责买买买和按时还款就行了。境外银联卡,不能绑定内地的云闪付账户,参考旧文 内地与香港云闪付注册说明 全网最全的香港电子钱包指南 收藏这一篇就够了境外银联卡也不能绑定内地版的支付宝和微信的人民币钱包。所以要么刷实体卡,要么云闪付,要么Apple Pay(集美們 雲閃付支持港澳綁卡不完全列表),部分银行的银联信用卡,支持绑定Wechat Pay HK。

Visa和Mastercard信用卡可以绑定内地的微信支付和支付宝,也可以绑定Wechat Pay HK和Alipa HK。此外内地的支付宝最多支持绑定三十张内地的银行卡和二十张境外的VISA或者Mastercard卡,内地微信人民币钱包,做多三张境外卡。

图片

此外运通卡,可以绑定内地的微信人民币钱包支付。大额无法用运通卡支付,就先小额付款。

如果内地支付宝或者微信,绑定的境外卡无法支付,属于正常风控。

此外香港的信用卡刷卡消费都是没有密码的,这点和内地不一样,我的所有信用卡都是没有密码的,如果是香港银联信用卡,刷卡,没有密码,直接按确认就行了。如果内地信用卡设置仅凭签名消费,刷卡流程也就和境外卡一样了。

注意,内地可以刷境外的VISA,万事达和运通信用卡,需要商户的POS支持外卡才可以,支持的比银联要少很多。比如星巴克,支持的外卡就挺多的。注意,香港信用卡,大部分都有货转。

香港信用卡也会有一个PIN密码,这个密码是用来信用卡登记网上银行的,也是于ATM提款使用的,信用卡可以关联储蓄户口,当作提款卡使用的,也是绑定储蓄户口之后,操作PPS使用的。参考旧文 PPS缴费灵开通指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